2007年1月14日 星期日

吝嗇的Dark

[達克日記] 2007/01/14--吝嗇的Dark

有的時候,我會斤斤計較很多小錢,
像是最近最明顯的就是伺服器的電費問題。
[達克日記] 2006/09/03--伺服器的電費
http://61.59.207.176/phpbb2/viewtopic.php?t=4521

然後還有買一些東西的支出,
就算是幾百塊我也計較得很。

許多朋友,像是B就很受不了我這種個性。


不過,很多事情,我也大方得嚇死人,
像是買書時,出去跟朋友一起吃飯時。

我捨得買一副一千八的耳機跟比其他MP3隨身聽貴了四倍價格的IPOD,
卻一直斤斤計較一些小小的零錢。

這點也常常讓很多人想不透我的標準在哪裡。


有的時候解釋就久了,
我往往也懶了。

別人怎麼想就怎麼想吧。

我還是繼續計較我的,跟大方我的。


當然,除了那種說破了嘴的:
「每個人覺得有價值的東西不同。」之外,
其實最重要的標準還是在於:
「這筆開銷是不是我一開始就預定值得花的。」

買書,如果這本書是我想要的方向,而且我已經注意一段時間了,
我忍耐了很久之後,下手起來當然很威。

吃飯,不管怎樣,三餐都一定要吃的,
貴或便宜的差別而已,
如果都已經特地跟朋友出門了,又何必在乎那幾百塊的差距?


但,今天,若有一筆開銷,
是我原本完全沒料到會支出的,
而且我覺得那是用來彌補某些意外損失的支出時,
我就會覺得很不悅。

我討厭任何計畫外的事情。


即便是驚喜,我也不是那麼喜歡。


這就是吝嗇Dark的標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