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4日 星期四

台灣大哥大客服

[達克日記] 2007/01/04--台灣大哥大客服

這篇日記算是很情緒性的抱怨,並不理性,
所以僅代表個人抒發情緒之用,
並非針對台灣大哥大整體之客服狀況。

目前台灣最大的三家電信公司我都用過,我還有PHS,
中間用過最久的就是台灣大哥大。

網路方面,我一直是使用SEEDNET當我的ISP。


對於跟客服人員打交道的經驗上,
我很難說會讓我覺得很愉快,
尤其是當我有問題希望請他們幫忙處理的時候。


---------------------------------------------------------------


一月四號這天,
台灣大哥大還真的是惹毛了我。

我的月租費門號是我爸的名字申請的,
我們家四個月租門號都是我爸的名字,
這樣可以享受到大客戶月租費打折的優勢。

但,因為一些特殊需要,
我用我自己的名字買了一張台灣大哥大的預付卡。

而,台灣大哥大提供了讓月租門號可以儲值過去預付卡門號的服務。

也就是說,我只要打電話過去要求客服,
把我指定的金額記帳在月租門號的帳單上,
就可以把相同金額的錢儲值給我指定的預付卡。
(當然,這麼做是有優惠的)

我當初辦這張預付卡,就是因為看上了台灣大哥大他們有這項服務。


結果,前一陣子,我預付卡用完時,
我特地拿我自己月租的門號想要啟動這項轉帳服務。

沒想到,台灣大哥大的網站一直告訴我,我申請失敗了,
原因是,啟動這個服務需要親自跑一趟「直營門市」去簽一張「同意書」。

換而言之,沒有我爸簽名的同意書,這個服務就不能啟動。

聽起來就很合理。

我還特地親自打了一次客服詢問這項服務的相關事宜,
客服人員給我的答案等同於網站上給我的,
我也能接受這樣的解釋。

那我只好摸摸鼻子,自己去實體通路買儲值卡來存預付卡了…


我以為事情就這樣過去了,
可,從十二月起,我的月租門號卻陸陸續續收到這個自動轉帳的簡訊。

我十二月時不以為意,
想說大概是傳錯了,放著不管他。


結果,一月一號時,系統又傳了轉帳成功的簡訊給我,
這下我就覺得事情不太對了。

一月四號,我終於抽空打了客服來問這件事。


沒想到,這個聲音甜美的客服小姐,
卻一直對我的身份抱持著非常不信任的態度,
對我詢問我明明沒有簽這個同意書(事實上還必須我爸來簽),
為何轉帳啟動了的這件事完全沒能給我解釋,
只是一直說已經轉了帳。

廢話,我當然知道已經轉帳了啊!

我打電話問時,都已經一月四號了,
早在十二月一號時就已經轉過第一次帳了,十二月份的月租帳單也早就繳掉了!
我若要追究這件事,我就根本不是真的打電話來「問」而已了。

我就跟她說:
「小姐,我只是先來問問狀況而已,
能否告訴我,我的預付卡目前總共儲值過幾次,每一次的時間跟金額?」

沒想到,她卻很直接地回答我:
「先生,我不瞭解你為何要問這樣的問題?」


…………………………………………………


我當下氣就不打一處來。


我問的問題根本就不是什麼擺明找碴的問題,
而是一個很清楚、很基本,所有用戶都應該有權力詢問的事情!

而且,我還很清楚,就算加上十二月份與一月份的自動儲值,
我這張預付卡開卡到現在也只存了三次的點!!

我這樣問她,只是我想要確定是否真的是三次,
不要給我月租門號這邊扣了錢,
預付卡卻沒有得到錢!

沒想到她竟然這樣對我!


我當下也沒有馬上發飆,
就只是壓下怒氣說:
「好吧,那我回去網站上查好了。」

說完我沒有多停留一秒,直接掛了電話。


---------------------------------------------------------------

並不是我EQ夠高,
而是我很清楚,這種客服電話我打完之後,
系統一定會自動過一陣子之後打一通「滿意度調查」來給我,
讓我輸入我的滿意度。


嗯嗯…聰明的讀者看到這裡應該都知道我在想什麼了…


基本上,我想我做人還蠻厚道的,
之前幾次電話的帳單出問題時,
給我多了好幾千塊時,
雖然我很生氣會罵客服,但我也很清楚那不是客服人員的錯,
只要他們很有耐心地聽我抱怨,認真幫我查,
這種「滿意度調查」我都還是會給他們很高的分數。

我給過最低也會至少有「普通」。


但,這次的小姐,
讓我破例地在「不滿意」與「非常不滿意」之間考慮了一下之後,
按下了「不滿意」。


而我更清楚,當我按下這個不滿意之後,
她過幾天會開始很緊張地來打電話給我了…
(接著下一篇文章繼續講)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果不其然,
就在我按下不滿意之後,
一月五號下午,台灣大哥大客服的代表門號就打電話給我了。

一開始我還很猶豫要不要接,
猶豫之間,我下了一個小小的決定:
「如果是主管打給我,那我就好好講;
如果是那個小姐打來的,我就不聽。」

我一接起電話,
馬上就聽到了昨天那個小姐的聲音,
我旋即就掛掉了電話。


當下,我就判斷,她應該會馬上再打一次,
而她也沒讓我失望,
真的馬上就又打了一次。

我當然也很快樂地繼續掛掉,而且馬上關機。



這件事目前的發展是,
一月六號,仍有客服打給我,
但我看到是客服的號碼就沒有接了。

我猜會打到週日結束,
也許她們會用簡訊的方式來道歉,
也許不會。


晚一點再看看。

匿名 提到...

2007/01/07:
今天星期天,一早客服就又打來了,
按照慣例「掛掉」!

如果明天他們還有打,
那麼我考慮會接了。

我本來就打算要讓他們一路打到週一。

哼!

匿名 提到...

台灣大哥大真好,還有滿意度調查
可以好好修理腦殘客服
之前用遠傳真是用到氣死......

匿名 提到...

我也有遠傳門號啊…
遠傳啊…
我已經完全對他們的客服沒有任何信心了。

據說威寶客服人員態度不錯,但沒辦法處理任何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