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28日 星期日

雙螢幕作網頁

[達克日記] 2007/01/28--雙螢幕作網頁

前幾天,我的桌機主機板「又」壞掉了。
(詳情請見:[達克日記] 2007/01/20--主機板四度送修
http://verdantlysoar.tw/phpbb2/viewtopic.php?t=4785

我只好再次把老NB Compaq N800v抓上主電腦桌當主電腦用,
但,既然我都有了新螢幕三鳥VX922,當然要接雙螢幕啊!
(關於螢幕請見:[達克日記] 2006/07/03--新LCD螢幕VX922
http://verdantlysoar.tw/phpbb2/viewtopic.php?t=4414

雖然,當初VX922剛買時,
我就試用過一陣子要如何控制NB外接螢幕然後作雙螢幕,
不過,當時我桌機並沒有壞,
所以,NB的雙螢幕我沒有跑太久,
沒發現一些不方便的部分。

但,這次NB外接螢幕作雙螢幕時間比較長之後,
我馬上發現了一些NB雙螢幕先天上的限制了…

首先,自然輸入法的選字版,跟WINDVD的視窗都只支援「主螢幕」,
WINDVD是一拉到副螢幕就會當掉,
而選字版是根本不讓我拉到副螢幕。

這很頭大啊!
因為,NB外接螢幕的話,
以NB的立場,NB本身的螢幕絕對是預設為「主螢幕」(1號),
外接螢幕一定是「副螢幕」(2號)。

可是,我外接的LCD是19 INCH的,
而NB自己的螢幕卻只有14 INCH左右,
對我來說,我當然會希望大螢幕來當主螢幕,
把大多數重要的工作拉到大螢幕來執行,
文件處理在主螢幕、看DVD也在主螢幕等…

結果現在遇到了這些NB先天上沒辦法更動主副的問題之後,
我變成得妥協一部份主要功能讓小螢幕來作了…
(我希望這只是我自己還沒有找到設定的方式…Orz)

聽起來,真像是NB的螢幕一直在宣示自己才是主體的感覺。XD



不過,雙螢幕本身,仍然是非常美好的。

我可以一邊看網頁,一邊MSN而完全不需要切換視窗,
我可以一邊MSN,一邊看DVD,
我可以一邊寫東西,一邊MSN,
我可以一邊寫東西,一邊看DVD。

更重要的是!
作網頁時方便到了極點!

我可以一邊看DW直接寫原始碼,一邊直接用瀏覽器看掛上伺服器之後的結果,
我可以同時開左右兩個瀏覽器,比較我自己的網頁跟別人的網頁。

寫東西更是美好到了無以復加的地步,
我可以同時開兩個WORD或者開一個瀏覽器來看維基百科!
而且只需要滑鼠左右拉就好!

真的是讚到不行!


雖然,我之前同時開桌機跟NB也可以作得到這樣,
可是當時我還要自己左右轉來換鍵盤跟滑鼠,真的很麻煩,
就算我用了KVM切換器,(註一)
那我還是得要伸手去轉KVM的開關,
也遠不如滑鼠直接左右換畫面來得方便。

更遑論KVM要另外買,
還得要考慮到對NB的問題…


總之,雙螢幕真的是美好到不行啊~~~Q_Q

啊啊啊啊啊啊~~~
難怪人家說,用過雙螢幕之後,就會覺得單螢幕沒辦法工作了~~Q_Q

比爾大叔更誇張,他可是用三螢幕的咧!
(註二)


註一:所謂 KVM 切換器,就是鍵盤 (Keyboard) 、顯示器 (Video) 與滑鼠 (Mouse) 的切換器,
換言之,就是讓使用者只靠著同一組鍵盤、顯示器和滑鼠,來控制兩台以上的電腦主機。

註二:關於比爾蓋茲使用多螢幕的文章,請見:
我的室內設計工作室--比爾‧蓋茲的三螢幕工作桌
http://myblog.pchome.com.tw/_/myblog/?blog_id=shangri&y=2006&m=05&an=53636&acn=892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