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3日 星期日

伺服器的電費

今天,心血來潮,
算了一下我伺服器全年無休,二十四小時開機,
所要花的電費…

算完當場嚇死…
4654…

公式大致上列在下面:
電源供應器:350W
時間:全年無休

功率*
夏季:{[週一至五尖峰與離峰]*5/7+[週六半尖峰]/7+[週六日離峰]/7}(六至八月)+
通常:{[週一至五尖峰與離峰]*5/7+[週六半尖峰]/7+[週六日離峰]/7}(全年-夏季)

0.35W *
{[2.35*14+0.92*10]*5/7+[1.49*14]/7+[0.92(10+24)]/7}(30+31*2)+
{[2.29*14+0.86*10]*5/7+[1.42*14]/7+[0.86(10+24)]/7}*273
≒ 4654


真的是嚇死人了,
如果加上我們家一個月一千多塊的網路費用,
那麼,這台伺服器一年要花掉我家一萬六左右!

雖然說,網路我們家平常就用得很凶,
而且電腦開機的時間,大概有一半我自己也在用,
所以實際上完全是給伺服器空轉的狀況並不多,
不過…

這個花費實在也是太過驚人了。

如果,再加上幾個網址一年要兩千六的費用…

我開始考慮把站移到代管空間去了… =口=
一年也才兩千多…

然後我要拔掉一些網域了…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其實,一算出這個價格時,
我真的是心驚膽跳。

這個費用實在太過昂貴了,
更遑論,我並沒有在這個站上面一直變化太多東西,
就連很多PHPBB整天換面版跟MOD的站長,
也不見得會架在自己的電腦上。


按照慣例,
我立刻開始回想過去的損失,與可能打平的空間。

一年電費四千七,之前網域的費用兩千六,網路費用一萬二,
換而言之,一年總花費大概是兩萬…

平均回每個月,
大約是一千七百塊左右…


天啊…還真是一款超級貴的「網路遊戲」啊…Orz


雖然,這中間電費大概有一半是我自己開機使用的,
網路費若自己家裡非用不可的部份大概也要一半,
但,每個月我純粹為了維持伺服器的費用大概仍有高達九百多塊。
(以上我打國字的數字都是我用心算速算的,精確度不用太講究)


一個月九百塊啊!!!!!!!!!!!!!!!

聽起來沒怎樣,
因為現在一款網路遊戲包月就要四百多塊,
那等於我在玩兩款網路遊戲啊…Orz


即便,換算回這樣之後,
我心情稍微得到一點安撫,
可,對於這些浪費掉的金錢,
我還是抱持著相當大的遺憾。


真的是很強烈的害怕。


這一年下來,
認真地稍微念了念初會跟中會之後,
果然是有點長進了。


這也算是稍稍可以感到欣喜的地方吧…


我仍然強烈地考慮著如何壓低伺服器的維持費用中…

匿名 提到...

以下是我個人的猶豫與思考,
所以看起來立場會一直跳動是必然的…Orz

電費部分,要開刀,
最好的方式,就是把站的內容移到代管主機上去,
但,正如我之前算的,代管主機一年也大約是兩千塊左右,
而我主機一半的電費,也大約才兩千四左右。

換而言之,
即便我特地移動了站的檔案到代管主機上,
我一年也才省四百左右。

若為此移動,其實怎麼算都不太划算。

關於架站在自己伺服器上的好處,詳情請見:
[達克日記] 2006/09/02--網站架在自有主機的優點
http://61.59.207.176/phpbb2/viewtopic.php?t=4522


----------------------------------------------------------------


再者,另一個可以壓縮的部分是網域名稱…

不過,也一樣是一年一個四百…

我想,擁有我自己名字的網域不要被其他人搶走,
這種自我領域的安全感,
我也認為超過一年四百…


----------------------------------------------------------------


最後是降低網路費…

這為何放到最後來討論?

因為這最不可能…


我家現在是2M/512k,
有兩個重度使用者,我跟我弟。


雖然我弟只有暑假用比較多。

但,我們兩個都在用的時候,
是沒辦法讓的。

這只能等我們兩個都不在家的時候才能降吧…Orz

匿名 提到...

雖然我查了一下,
能符合《翠綠昂揚Online》要求的主機,
都至少要三四千塊一年。

但,我手上有的網域名稱似乎真的太多了。


目前,verdantlysoar.tw我不打算拔掉,
dark.idv.tw我不可能放手,(這是尊嚴問題)
wingschool.idv.tw是聯盟的招牌,大概也不會放棄。


所以,這樣說下來能結束的,
大概只有darkakia.idv.tw跟用了最久的v-soar.idv.tw...

這還真麻煩啊…

匿名 提到...

想了很久之後,
最後我還是決定放棄darkakia.idv.tw了。


原因很多啦…

若要說難記,當然是verdantlysaor比較難記,
但,verdantlysoar有更難放棄的理由。

當然v-soar也是。


最後,在我已經有dark.idv.tw的情形下,
最先被放棄的就是旋即馬上要到期的dark.idv.tw了。


之後,《翠綠昂揚online》應該會維持四個網址一段時間,
下一個最有可能被結束掉的,
應該還是v-soar.idv.tw吧。

不過,它才剛續約完畢,
最快也要明年八月底。 ^^b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