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17日 星期日

雅虎奇摩宣佈收購無名小站

這篇新聞其實不算新聞了,
大概已經傳一陣子了,
當時,我第一將公開版的新聞轉貼到某位有人的秘密版時,
我的回文是:
「終於…」

接著,什麼話都不再說了。


因為,會出現在那個版的朋友,
都是跟我非常要好的,
他們其中甚至有很多也聽過我大聲斥責無名小站的經營方式,
我當時就直接在批評後面說:
「公司化?說得那麼好聽,
不過就是想把這塊招牌弄得更值錢,
然後高價賣掉吧?
是Yahoo?還是Pchome?」

果不其然,
這個月初成真了。


會再發這篇文,
主要並不是要再批一次無名。

說到底,我其實並沒有那麼討厭無名,
事實上,我是非常欣賞站長們這一切一路走來的艱辛與正確的抉擇,
甚至是非常嫉妒的。


但,也就是因為太明確、太清楚、野心做得太過份了,
卻又用這麼漂亮的語言包裝到那麼多人沒辦法看穿…

這點讓我不欣賞到了極點!!!!!!!!!!!!!


如果,
無名對站長們與網友們的價值,
真的有站長群當初大當機後說的那麼崇高。

當初,
為了這崇高的夢想,
根本就不該公司化。

應該「基金會化」。
(差別我不解釋,懂的人就懂,
不懂的人,我說破嘴也沒有用。)

基金會化,可以賺到所有站長們心裡想賺,卻不敢說出來的錢,
也守得住他們的名聲,
更可以做一些更有技巧的事情,
賺到比現在賣給Yahoo七億更高的價碼。
(至於怎麼做,對不起,我不可能會說的。)



如果,在大當機之後,
就下定決心知道這是一個可以海撈一票的招牌,
那,請直接明講,
告訴別人你的野心。

這樣,我非但不會覺得不欣賞,
我還會非常期待看到站長們能下出什麼更高明的好棋。



可,如今這吃像雖然不置於太難看,
但,在看得懂的人眼裡,
卻也不甚俐落…



更別談這篇新聞裡點出的:
「口口聲聲說不賣,
結果又說讓Yahoo有優先認股權…」


唉,做到這一步,
會不會真的稍微不堪了一點點?



PS:
除了無名最早讓人懷念的清純telnet bbs,
他web化之後,我就完全失望透頂了,
我根本沒有在上面使用過任何相簿或Blog功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