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30日 星期六

理想的BLOG

[達克日記] 2006/12/30--理想的BLOG

會來寫這篇日記,
是帶著非常興奮且想推薦的心情來寫的!

今天我發現了一個超棒的BLOG,
Taiwan 2.0
http://taiwan.chtsai.org/
站長叫:蔡志浩。

我之所以覺得這個BLOG絕讚的原因於公於私都很多,
公:
1、他大多數的文章主題分類,正好都是我需要的。
2、他的BLOG及網站的製作方式,正是我心目中簡單且方便尋找的極致典型。

私領域上...
作者是高雄人。XD


------------------------------------------------------------

Taiwan 2.0介面上其他優點我都覺得沒那麼訝異。

讓我真的嘆為觀止的是它左邊的導覽列中那些文章主題的分類方式。

其實,就機能性上來說,
Taiwan 2.0這個主題分類且字裡行間的排法都還不見得能達到我心中的完美。

可,能做到同時兼顧「主題性」、「時間性」,
更甚至是「站務與文章內容」的分類法我真的還是第一次看到這麼完整的。
(也許是我逛過的BLOG並不夠多吧?)


總之!這將會是我持續改造《閃光》BLOG型態左邊導覽列的目標!


PS:《萊柏利》的導覽列基本上應該是不會改,
畢竟《萊柏利》與《閃光》的定位並不相同,
但,我也不排除《閃光》用起來不錯的部分新功能,
到時候也反過來移植回《萊柏利》上就是了。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2006/12/30:
第一篇文章幾乎全在講好話,
(不過,我是刻意不講比較明確性的分析的,
因為那是KNOW HOW吧,
欣賞的人就會欣賞,沒辦法接受的人還是沒辦法接受。)

第二篇文章來講:
若我要將《閃光》的左導覽列朝這個方向改造所會遇到的問題...

1、PHPBB除了分版之外,
沒有那麼明確地「文章類型」標籤可以讓我選用,
(也許這就是之前VB論壇愛好者批評PHPBB沒有無限子論壇所能做到的?)
所以,要做到像Taiwan 2.0那樣細膩的文章分類...
我可能要想辦法自己去找MOD,或者是自己土法煉鋼了...

2、ezport目前每篇文章能顯示的行數可以說是相當低,
這個問題我之前已經一直想要解決,
不過目前看起來,大概又還是得土法煉鋼另寫檔案吧...

剩下其他即將遇到的麻煩…
我一時還沒想到,
睡覺的時候慢慢想好了。

匿名 提到...

2007/01/07:
今天終於在Blogger上重建了我的外部Blog…

也為了「主題標籤」一事,
重建完馬上又搬新家。XD
(詳情全記載於[達克日記] 2007/01/07--Blogger
http://61.59.207.176/phpbb2/viewtopic.php?t=4707

不過!!!
新版的Blogger「主題標籤」是可以用超連結連出來的!!!


哇哈哈哈哈哈!
就算是土法煉鋼也沒關係了啊~

現在我已經找到可以作主題群閱讀的方法了…

嘿嘿…明天再來改版網頁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