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3日 星期一

新LCD螢幕VX922

[達克日記] 2006/07/03--新LCD螢幕VX922

是的,除了家裡的新LCD電視之外,
http://verdantlysoar.tw/phpbb2/viewtopic.php?t=4375
我也終於買了新的LCD螢幕。XD

等了好久好久…


其實,
在我嚷了好久之後,
我弟竟然比我更早買了新的LCD,
而且,這還是一年多前的事情…
他的是三鳥牌的VX912。


這件事講得太久,
而且,最後因為預算的緣故,
買的並不是我一直希望的20inch寬螢幕可旋轉的款式,
以致於我現在寫起來都沒什麼勁了。XD





一拿回來,
就很快樂地換上了DVI數位訊號接頭,
一瞬間畫面變得好清楚好清晰,
所有的字,不再會像以前D-Sub時代那樣糊糊的,
真是讓人覺得賞心悅目啊!


接著,也趕緊拿類比的D-Sub接線,
把VX922的類比接頭接上了我NB的螢幕輸出,
快樂地玩了一陣雙螢幕,

還發現了,其實可以在螢幕設定時,
把一二號螢幕左拉右拉,
來符合實際上哪一台螢幕放左邊、哪一台螢幕放右邊的設定,
讓我不用再像以前一樣當笨蛋,
以為自己要把螢幕搬左搬右。(笑)




雖然,終於有了新的LCD螢幕很開心,
去買時,我也很認真地測了亮點,
確定看起來沒亮點。

但,買回來第三天,也就是07/06,
我在玩遊戲時,
意外地發現了螢幕中央右上角有一個綠色的亮點…

心情一瞬間大為低落…

http://verdantlysoar.tw/phpbb2/viewtopic.php?t=4068&start=30


仔細又用測亮點軟體才發現,
這個綠色亮點,
是只有在「深色背景」時,才會亮綠色。


一般的測亮點軟體,往往沒有這種深色背景的測試,
而且,也因為這個亮點很特別,
在一般使用office文書處理,或者一般桌面應用時,根本看不到,
一定要大量影像變換時才會看到。


雖然有一個綠色亮點,
不過,算了,
並不影響用WORD跟其他工作,
只是玩遊戲跟看DVD影片時,
螢幕中央右上角有一個綠色亮點小小礙眼而已。


再加上,這個螢幕買得非常便宜,
暫時,就放下這件事吧。(苦笑)


希望,下次有錢,而且LCD大降價時,
盡快換一個20inch寬螢幕,而且可以旋轉的LCD,
那才是我真的想要的螢幕…


這台VX922就換下去給老爸老媽看網頁吧。(苦笑)

沒有留言: